Tuesday 29 November 2011

我的故事

有些事情,真的无法永远隐瞒在心中,也许是时候分享给大家听了吧,还以为要等到每次的感恩夜里才来为大家分享,可是每次都没机会...其实我真的不想把它说出来的,可是我弟弟就刚才更新了他的部落格,就分享了关于我家庭的事情,我也不想把他重复一篇,怕你们看了都会闲...说就说吧,反正双胞胎说的东西几乎是一样的...

事情是这样的,刚才就听到我朋友说他的家庭事啊,当我看到这个东西的时候,我整个人就down了,原来她和我都是一样有面对这些事的,我想不只是我有家庭问题而已,我相信其他人也有的,就刚才而已,我就听到两个朋友的问题了,真的不知道要说谁的好,反正说了他们的再说我的...就先说女的先吧...

由于她还在生活营,所以刚才也就是分享故事的时候吧,也可能是感恩夜哦?她就说到他还没出身前,他爸爸就遇到意外然后过世了,听到这个我已经很难过了,接着听到这个我真的整个人都崩溃了,也就是说到她妈妈到处去卖内衣,都是为了要养家里那四个小孩啊,当她出身过后,他妈妈就已经是单亲了,就只有说到这边,我就觉得她妈妈已经为了他们吃了不少苦,是这样我就想起我的妈妈了,其实我妈妈也像她妈妈一样....先别说这个吧...

倒回去说男生的家庭事情吧,当我听到这个消息后,我就跟我这个好朋友分享了,我说我真的难过,他却跟我说了一些话,他问到我是我因为她的爸爸去世了所以我才感到难过...我说不是,然后他就说到,难道一个人的死亡,就能让我伤心了吗?难道世界那么多人都死亡,然后我就要一直难过了?我听了真的觉得他说的有道理,人总有一天会离开,伤心只不过是一下子而已...所以我们一定要学着去珍惜啊...好的,过后我就说到我只是为了因为看到她妈妈所以才会难过的...

她的妈妈跟我的妈妈一样,从小就要负起这么大的负担了,可是我实在很小的时候啦...在我小的时候,我的亲生爸爸因为不给我妈家用而跑到外面干别的事,而且时常不回家,当时的我就很小啊,没办法去判断一切,可是等日子一天有一天的过,我终于发现我的亲身爸爸是个怎样的人,时常对我妈发脾气,还要到外面搞女人,简直不是个人,现在的我,真的非常非常得很我的亲生爸爸,我已经不把他当成是我的爸爸了,我就是没有像他那样的爸爸!一个不负责的人是不适合当我的爸爸!害得我妈要每天晚上到酒吧里打工,赚快钱,每晚都要喝多多酒,一回到家就死命在厕所里吐,还要做多多分的工作,听到那个女生那样说他妈妈,我也想起我的妈妈之前还要在一些小小的铺里打工,是帮忙“车”内衣的,都是因为要一个人带大我和弟弟!你说我妈妈辛苦嘛? 你那样对我们,你还是人的吗?

我妈妈真的很伟大,就以前上小学的时候,家里还没有车,就要用脚踏车在我们两个上学,去上学的路不是短的,还要辛辛苦苦的载我们,就连搭巴士的机会都少,我还记得每个周末,妈妈都会带我和弟弟去super kinta走走,就只是走走而已,东西也没买的,要买一个东西,还要在那边耍孩子气,有时还会用一些理由来骗我们,我还记得,我说要去某某一个地方,妈咪就说等下会带我去Ayamas,也就是在super kinta附近的一个卖鸡的店...我也不懂为什么他会那样说,也许是不想我去吧,当时的我真的还不清楚我家的情况,我们家真的很穷...每次搭巴士回家的时候总是觉得很幸福,我们两个就睡在妈妈的怀里,睡一下子就回到我们的组屋,真的有小小的幸福吧?

我从小就有个志愿,就是以后要当一个西餐厨师...是因为每个周末,妈妈都会带我们去酒店的餐馆吃西餐,就算家里穷,可是妈妈知道我们两个都很爱吃西餐,就拿出一点钱去带我们吃,只叫两份而已,妈咪就只帮忙吃就好了,真的很可怜对吧...我答应过我自己,我一定要当厨师的!我要煮好吃的西餐给妈咪吃!也不会让妈咪吃苦了...
还记得,又一次,因为家里衣房的灯坏了,妈咪也没有没钱去修理,可是那时我们要梳洗准备去上学,可是没灯,所以我就点了一个蜡烛,梳洗玩过后,就跑回房间睡了一下,一醒来的时候,发现整个衣房都烧了一半,妈咪就藤条打到我跟够力,其实是因为他不想没了这个家,不然我们真的没有地方可以住了...过后妈咪就不让我碰火了,因为怕我会再出事...可是我听话,就再也没玩火了...
还记得又一次,妈咪准备要上班了,我就马上把家里的钥匙藏起来,还抱着妈咪的脚,就是因为不要妈咪离开我们两个,当时的我不懂为什么会那样做,我也有跟过我朋友说过这件事,他们说我那时已经很”生性“了,因为不舍的妈妈离开我们两个啊...有时弄到妈咪生气了,妈咪就会说她要走掉,不要我们了,所以我担心他会这样的离开我们,所以那时的我,不敢去弄生气妈咪了...还记得妈咪从做工回到家的时候,我都会帮妈咪脱鞋带的...真的很乖哦?当妈眯去做工的时候,家里就只剩下我跟弟弟了,我们两个从小就学会了如何去独立.....到长大了还是一样...
就记得我三年级的时候,佛陀给了一个缘分让我妈咪在做工时认识到一个男人,那个男人都很可怜我妈咪,知道我妈咪是个单亲妈妈之后,就后来当了我们的养父,他很疼我们三个,当那个男人驾车过来我家组屋那里时,我真的第一次坐车叻....以前都是坐巴士的或者脚踏车罢了....之后上学都是他载我们了,不用再为难妈咪了...他给我妈咪的家用也给的不少,有一次我妈咪生日,他就带我们三个到super kinta走走,他跟我妈咪说,尽情买,想买什么就买什么,可是我妈咪最后还是买了一点东西罢了...因为不想浪费钱,我们还要懂得去省...因为他真的很疼我们....最后我们就把他叫成"Daddy”...这样一叫就到现在了...

之后,Daddy还带我们三个就见他的家人,一开始就没什么习惯那边的生活,因为我们三个毕竟是穷人家嘛,就要时间去习惯...刚开始的时候,我们都对他很陌生,甚至不敢去跟他们相处,因为怕他们说我们是来抢人家的财产....可是日子久了,他们也接受了我们,还有每年过节都在一起...
随便拿一张新年照片吧
日子再久了,就好像自己的家人那样,他们都很疼我们,会拿东西给我们吃啊,还有我们的生活变得比以前好多了,还学会了如何去尊敬他人,真个人都变了不一样,可是还是要感谢我的Daddy...他也买了一间房子给我们住,所以可以离开那个伤心地方了...如果当初我没离开那个地方,现在的我应该会变得很霸道吧,还有加入‘黑社会“这些东西的....所以一定要感谢爹地带我们离开那边....

2005的那一年,爹地为了我们,真的花了很多钱在我们身上,以前还没认识我们的时候,他很自由,很多钱,可是为了我们,差点撑不住这个家了,车也把它换掉了....结果必须到外国工作三四年那样,当他上巴士准备要去机场的那一刻,我们就哭得跟够力,因为很不舍得他,他因为门这三个,所以要到外国做工....真的为了我们付出很多...

几年就这样过了,爹地也从外国回来了,终于可以好像以前那样在一起了,他真的变得很瘦了,辛苦你了爹地....可是到现在,我从来都没忘记两位老人家,也就是我的爷爷和嫲嫲....他们现在都很老了...就只从我们搬走了以后,就再也没见过他们了,都是因为现在这个家不允许我们再去见到那个人了,爷爷和嫲嫲都很无辜,就那样的失去了两个孙子....前几年,在面子书上,遇到了我那边的亲戚,他也安排了我跟他出来见个面,他还说爷爷和嫲嫲都很想见到我们...所以我和弟弟就去跟他见了个面,只发现嫲嫲出现,而爷爷没有在,我在担心她是不是走了,嫲嫲告诉我,他腰不舒服,所以没办法出来见我们,嫲嫲也看起来比以前老了很多,脸色都很差...要不是因为那个人做出那种事,他们就没的再见我们了!所有的事都是因为他而发生的!!!我真的不能原谅他....然后我的亲戚给我我50块,我弟都有说到,难道50块就能解决所有问题吗? 难道这10几年来,我妈咪挨回来的就只有50块? 我和弟弟气到拿了钱就跑了...当时的我们实在太冲动了...就是过后,我们就再也没见到他们那两个老人家了...也不知道还有多少的机会去跟他们见面,我真的不希望,我们能再次跟他们见面的时候,他们已经是睡在棺材或是安葬在坟墓了....那样我真的对不起我自己....爷爷嫲嫲,我和弟弟真的不孝,没办法去探望你们,我真的很怀念你们冲的茶,还要很多好吃的东西!我真的不知道有没有机会吃了,可是我希望你们能健健康康的,等我们有机会再去找你们.....

好了,不说那些了,都没有feel的....
就说下前几个月发生的事吧....有一个下午...我们从学校回来....冲凉过后就跟爹地妈咪吃午餐了,爹地突然跟我们说,妈咪今天下午哭了起来,我问到为什么,他说今天妈咪去医院拿了报告,报告是怎样过也不跟爹地说,然后就跟医生说了一些伤心的话...我妈咪就跟医生说到,假如有一天她走了,我跟爹地怎么办,我们吃什么那样....过后上了车,我的阿妈打电话给妈咪问下到底报告是怎样的,问了过后,我妈咪话没说清楚就哭了,一边哭就一边说到...."我家那两个小孩没饭吃啊,今天来拿报告,忘记打包给他们了”...
我听了过后,就在妈咪面前开了个玩笑,说到妈咪一定会没事的,然后吃饱后跑到房间自己偷偷地哭了...这件事就证明了我妈咪真的很疼我们两个,不管怎样都好,妈咪都怕我很会饿到,所以每次买食物就买多多,很舍得用钱买食物给我们吃....我们要吃什么他就买什么给我们吃....妈咪真的太爱我们了,真的很感谢她,我也不希望她会有事,请佛陀一定要保佑我的家人....

还记得form 4大放假的那一年,一开始,爹地妈咪是不允许我跟弟弟去做工的,他们不想看到我们辛苦,我说可是如果我不去做工,我怎么会体会到你们为了我们而承担的一切呢?最后爹地妈咪也赞成我跟弟弟去了Jusco里问工,结果一问就在一个小店当了promoter...还没开工之前,我是没有那些promoter要穿的衣服的,妈咪就带我去衣服店买了,用了真的不少钱在那边,也帮我申请了一个银行户口,当妈咪为我做那么多东西之后,我真的没办法不做工了,不然真的会对不起他们,说真的...那一段的日子,我过得很辛苦,每天一早就要起来,根本就没时间去休息,这时我体会到了...每次妈咪做工作到三更半夜,而且早上还要叫我们起身,真的没时间去好好的休息...吃完早餐过后就要直接去做工了,每次去做工,妈咪就会给我十块钱,叫我出去外面吃东西,她还跟我说,有机会的话就到外面吃东西,不需要吃那些打包的食物了,妈咪...我知道的!早上那一段的时间你都要时间好好的休息,等下下午又要去做工了,半夜才回家,因为这样才没时间煮饭给我们吃....这个我懂!我从小到大都不挑食,你买了什么东西回来,我就吃什么的了,吃东西只不过要填饱肚子而已啊,简简单单吃一餐就够了....
在工作的那一段时间,为了找更多的钱,我就很拼命的去做,一个月只休息那两天罢了,其余的都是做"full day",因为老板很看得起我,说我很能干,所以每次问我要不要做"full day",我一定说要,因为要赚更多的钱嘛,只是个小小的promoter,最后...我得到的工钱差不多有一千二那样,做工的同事都说我太拼了...嘻嘻,最后我那一点钱出来清了家人吃饭,还把一半的工钱全都给爹地妈咪,他们都很不愿意去接受,因为那是我辛辛苦苦赚回来的钱,可是我觉得,我的辛苦就比不上他们的辛苦,所以到最后他们还是收下来了...看到他们那么辛苦,我长大以后一定会好好报答他们的...

我真的觉得,妈咪认识现在这个爹地过后,我的人生真的变了很多...我学会了如何去独立,所以每次妈咪都不允许我跟朋友出去玩,她只是不希望失去我们两个,她说过,我们两个不能有事,因为我们就是他唯一的儿子,因为这样,妈咪就买了一人一架电脑,这是因为要我们乖乖的呆在家,每天对着电脑,还有安装一个无限的上网给我们,就在网上认识更多的朋友,可是有时候我的朋友很不了解我,其实我最需要的,就是有人陪着我,我不像你们一样,到处都有朋友,我的朋友几乎就是从上网认识的,我没有怪他们,也许看完这个后,他们就知道了,我非常感恩的,尤其是我的家人,非常的感谢他们,因为当我搬了新家过后,我就没有朋友了,当时他们就问我要不要参加生活营,还说有靓女,所以就给他们带去了...也就是我第一次参加“爱我青年”,从这个生活营当中我认识了佛教,也认识了很多的朋友,还有一次的感恩夜,就让我更加的去珍惜我的家人,谢谢你们,没有你们现在的我不懂是怎样的人了,,,谢谢你们让我学会了很多东西....所以我一定要努力的奋斗,也要争气,不要让爹地妈咪失望,还有就是要把佛法传下去!谢谢...

他们样子好傻哦 >.<

恩爱的照照 ❤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